熊猫儿

前路灿灿亦漫漫

宽景同人文“很幸运❤️遇见你”12

王府内一间雅室中,床榻上渐渐褪去高热的女孩,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浸透,坐在床边凳子边的少年不厌其烦的一次次拿过清凉的帕子替女孩擦拭脸庞,周围郎中和侍女等人都惶恐的站在周围,几次开口说这些事让他们下人做便可,不必劳烦世子殿下,但被他漠然清冷眼神轻轻一撇,又全都不敢再言语了

  女孩叮咛一声缓缓睁开眼睛,身上的锦被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高烧过后的头痛、浑身绵软无力

  “景易…我这是在哪里?”

  “姐姐终于醒了,这是在我府中”

  景易面上露出喜色,如释重负般的轻呼口气,将她轻轻扶起靠在自己身上,伸手接过一杯清水,让她润润嗓子

  “我为何在你府上?我们不可轻易离开书院,否则是要被问罪的!”

  推开送到嘴边的水,小景有些焦急的想要起身,下一秒却被他单手握住了胳膊,眼神示意其他人都出去后,景易让她靠在床边能舒服一些,自己则又坐回凳子上,欲言又止的看着她

  “…发生…什么了?”

  小景疑惑的看着他犹豫的眼神

  “我早就听闻姐姐得了风寒,但奈何那几日一直有事繁忙脱不开身,便没有去看望。前日,我从宫中出来已是深夜,但还是想去探访姐姐,却未曾想遇到了不仅在院中遇到了姐姐,还见到了王宽与另一女子”

  昏睡了快两日的小景,听他说起那晚的事,心中不免还是有些酸涩,脑海中总是浮现王大哥与秦琴两人亲密耳语的样子…

  景易见她面色有异,故作迟疑了两秒继续道

  “姐姐许是被冷风吹久又风寒未愈忽的晕倒了,我心中有怒气便与那两人争论起来,没想到,他们情绪更为激动,还说…”

  小景的手骤然捏紧了被子,直起身子追问

  “…他们…说什么?”

  “那个女人她说,是姐姐的父亲裴大人与燕国歹人勾结,陷害了苏府上下族人,还威胁一众知情的人都不许放出任何风声,否则就会被灭口”

  父亲!小景的心骤然收紧,沉重的如同一块巨石压迫又狠狠碾压,如鲠在喉般,她发不出任何声音,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可为什么!父亲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怎么会与燕国有瓜葛呢!

  “王宽当日的情绪看上去特为激动,我实在是担心的紧,怕姐姐留在书院会有危险,便将姐姐带回府上了,书金阁那边我已经派人去交代了,裴府我也已于昨日亲自去探访过了,也吩咐巡防士兵加派人手看护伯父的安全”

  “景易…”

  小景红了的眼眶无助的眼神望向他,踌躇片刻忐忑的问道

  “你相信我父亲?”

  景易拉过她冰凉僵硬的双手紧紧握在手心暖着,轻叹口气微笑着对她道

  “无论如何,裴大人都是我们大宋朝中重臣,任何事都不能草率定论,还需要细细查明。但姐姐,为了你的安全起见,这段时间你就先在我府中养病,也当做是陪陪我好不好?”

  景易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口气里带着少年撒娇的口吻,看得小景不忍心拒绝。况且…她真的不知道,回去要如何面对王大哥…如今,他定是恨透了自己的父亲吧

  “好…”

  见小景犹豫半响终于点头,景易发自内心开怀的笑了,眼中尽是星般垂灿的光芒,将她扶着小心躺下嘱咐好好休息后,说明自己出去吩咐下人做些她爱吃的晚膳,回身轻轻关好了门

  屋内变得无比安静,安神香散发出的淡淡香气,萦绕在她的鼻尖却无法抚平她内心的波兰。锦被下的小景将被子拉高,把自己整个人遮的严严实实,这是她害怕时就会有的习惯。在山中每逢狂风暴雨的天气,她就会把自己深深埋在被子里,小小的空间温暖的空气,才会给她带来一丝安全感

  也许,自己本就不应该在山中遇到王大哥吧,与自己相识,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痛苦;如果,只是陌生人的话,那自己就仅仅是他的仇人之女而已

  可现在…她要如何再面对他

  王大哥,你现在心里是不是也难受的紧,若是可以是不是你忘了我最好

  ……………………………………………………

  见景易终于从房里出来,已经在门外等候许久的随身侍从忙迎上前去,在他耳边快速说了句什么,景易看了一眼门口,安排人在这小心侍候,自己则急匆匆的转身去了前院书房

  “参见世子”

  书房内一女子蒙着面纱躬身向来人行礼,景易却是像没有看到一般径自坐到前方的椅子上,执起热茶靠近鼻尖处闻了闻又放下,眼中的高傲和轻蔑与他的年纪截然不符

  那女子依旧保持着行礼的姿势,未敢有其他动作,过了许久她才勉强鼓起勇气道

  “世子殿下可是在生气?因小景姑娘生病一事”

  手中的杯盏落在桌上,发出清脆的磕碰声,景易缓缓抬头语气生硬又寒气袭人

  “时间选在那样寒冷的深夜,虽达到了目的,但若真的冷伤了她,你有多少条命能赔的起”

  女子轻轻揭开脸上的面纱,露出清秀的容颜,与秦琴的相貌一同无二,嘴角带着自嘲的笑意,心里纵然被他的话伤的七零八落,但她早就习惯了不是么?纵然陪伴侍候在他身侧多年,但…在他的心里,自然不会有自己半分的位置

  “是绿昭的错,望世子殿下不要再生气”

  “王宽这两日如何?”

  “禀殿下,他似乎没有什么其他异动,仿佛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似的,奴婢与他说搭话,他都像不再感兴趣似的”

  “呵,他这么就快认输了?”

  绿昭心中纠结不知该不该说出口,许久她还是忍不住开口道

  “殿下~!奴婢斗胆说一句,既然您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人,是不是就不要再继续下去了…,毕竟那王宽什么事都不知道,和您一样他也是无辜之人。况且,这汴京城四处都是不同的势力周旋,我们做的事皇帝陛下他真的一点风声都感觉不到么?”

  “你…到底…想说什么!”

  景易眼中的寒意愈发冰冷,一字一句紧紧盯着绿昭问道

  鼓起勇气绿藻深呼一口气,直视着景易的目光,大声道

  “殿下!不日您就要承席王爷的位置,如此位高权重您又深得太后娘娘的重爱,就这样平安的度过一生不好么?为何偏要冒险呢!绿昭只求您平安啊!”

  “你在说谁无辜?那我父王呢!我母亲呢!”


评论(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