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儿

前路灿灿亦漫漫

宽景同人文“很幸运❤️遇见你”13

景易猛的站起来双手紧紧握拳怒视着跪在地上的绿昭,一步一步的向她走过去

  “全大宋的人都知道我父王是淡泊名利最忠心不二的王爷,一心辅佐当今皇帝上位!可那皇帝刚登上皇位就迫不及待的进攻北燕,结果呢?均是两败俱伤,我父皇费了多少心血劝停这场战事,最后又不远千里前去营救苏家,可苏家呢全然不领情,致使我父皇身份暴露,被人毒害!当今皇帝呢?他又干了些什么!若不是他固执己见当初一心想要侵占北燕,之后的事情怎么会发生”

  绿昭满眼的泪水从脸颊下流下,跪着上前牵扯住了他的衣角,近乎哀求的道

  “殿下,不要再冒险了,在书金阁您安排人下毒,整整卧床了三日啊,奴婢实在不忍心!”

  内心有多偏执,做的事就有多剑走偏锋,他恨大宋皇帝也恨苏家,回汴京城不仅是为了复仇更是为了多年内心的那个女孩,可当在宫中看到王宽与小景那般亲密默契的样子,他嫉妒到几乎发疯。

  暗中安排人手在出宫的路上暗杀书金阁的各国贵族,目的在引起周围异国对大宋的敌视,若能趁机彻底铲除掉王宽最好,可偏偏有势力出手相救

  书金阁中毒一事也是景易铤而走险的法子,为了不让小景受累,他更是亲自前往书院确保她的安全,不惜最后自己卧床养病

  “绿昭…做好自己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做的不多或是不愿在我手下做事,那我马上可以放你出府过太平日子,并且保你后世富贵无虞”

  景易说完头也不回的出了书房,留下跌坐在地上的绿昭低垂着头,过了好半响,门外有侍从小心翼翼的进屋来搀扶,轻轻挂好面纱擦拭掉面上的泪痕,不会离开你,绿昭永远不会离开殿下的…

  …………………………………………………………

  三日后,宫内早朝皇帝颁布召令,景易世子正式承席王爷爵位,尊称贤王,成为宋朝有史以来最年轻位高权重的一位王爷,赐良田上千亩珠宝无数并封地两区

  接下来的两日王府接受恭贺的宾客纷至沓来,宋皇帝亲自指派皇乐宫舞及御厨前往贤王府中,次日举办隆重的宴会,用以庆贺景易承位之喜,汴京所有高官显贵名门望族纷纷接到邀请,就连书金阁的异国各位高门学子也都在名单之内

  清晨天还未亮起时,就能闻得门外嘈杂热闹的声音,小景双手托腮纠结的坐在梳妆台前,身后桌上放着的是景易特意命人送来的衣裙,用以今天宴会的穿着,她实在是不愿意参加这种活动的,可如今怕是许多人都知道她在府中了吧,不出席更是不好

  “等下…”

  “小姐?怎么了么”

  “哦,我不习惯这样的发髻,自己来就好,谢谢你”

  侍女退到一边,见她拆下已经整理的差不多的发型,明明这般打扮显得十分艳美无双,姑娘怎么不喜欢呢?不一会的功夫,就见小景熟练的扎好了发髻,还是平时的双丸子发髻,柔长的秀发披散在身后,只不过选发髻装饰的时候,她犹豫片刻,还是选了与衣裙搭配的金黄垂链,娇俏又不失庄重

  王府的后花园宽敞且雅致,尤其是为了宴会又清理出不少的空地摆放好了餐桌,赵简和王宽等人早早便跟随其他人来到了府中,环视四周也没有搜索到小景的身影

  “不是说小景在王府做客么,今日为何不见她呢?”

  赵简疑惑的道

  “可能是晚来了,或者在哪我们没有看到吧”

  元仲辛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王宽的表情,只见他正侧头听着秦琴与他说些什么,依旧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仿佛任何事都与他无关一样

  “贤王殿下到~”

  侍从一声高呼,立刻吸引了园中所有人都注意,人们全部停止交谈端正的站好目视着王爷从正门入园处走过来,一改以往低调的穿着,今日他换上了一身银色锦衣金线绣案的长袍,头上的玉冠镶嵌着数颗明珠,华贵而庄重

  只见他前脚刚刚迈入园中,还未待跟前的官员与其问好,他就停下了脚步仿佛在等什么人,下一秒一白色襦裙外搭金色外套长裙的女子脚步匆匆的小跑了过来,景易微微一笑向她伸出手去,那女子迟疑片刻将手搭在他的手上,迈过了高高的门槛

  “是小景姐姐啊!她穿的可真漂亮~”

  耶律语惊喜的说出声来,周围人的人目光都聚集在那两人身上,不需仔细去看就能注意到女子衣裙款式精心剪裁过的,尤其是女子衣裙外衫金线绣制的图案与王爷身上的图案如出一辙

  小景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有些狐疑的看着景易的衣着,又不自在的看了看自己的衣裙,尴尬的将手从他手中抽出,小景犹豫的开口道

  “我去找位置坐…”

  景易放开她的手笑着道

  “姐姐的位置在我旁边,无需另寻”

  小景在位子落座,景易已经去和其他官员举杯恭维团团围住,她的余光在周围不停的寻找,两道视线终于在半空中相交,王宽手中的酒杯被骤然捏紧,从她走进园中那刻起,他的视线就没有从她身上离开过

  精心裁制的衣裙让她显得格外娇俏,可为什么感觉又清瘦了些,王宽的眼角泛红透过来来往往的人影注视着她,眼中是隐藏不住的神情与思念。小景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惊慌的用袖子掩着自己的侧过身子擦了擦,等她再回过头,却再看不到那人,他的座位已是空空如也

  “啊”

  手腕突然被人从身侧紧紧抓住

  “…走”

  元仲辛和耶律冉一人手里握着一个酒壶,掺杂在恭贺的人群中,故意挡在景易面前大声凑起热闹,赵简则是抱肩一脸无语用白痴一般的表情看着两人,这是又犯什么精神病了…

  ……………………………………………………

  快步穿梭过嘈杂的人群,两人闪身躲入另一处略为隐秘院落的假山处,小景的手被他牢牢握在掌心,看着他背影的衣角随着他快步的动作翻转飘动,不知为何竟是觉得十分心安

  “告诉我,你还好是不是?”

  王宽语气里有着从未有过的焦急,双手握着她的胳膊关切的问道

  “我…我没事”

  小景有些闪躲的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目光,王宽心中失落却也了然她必定还在生气,松开她的双臂,王宽将一封厚的信交到她手里,又从怀里掏出一个香囊细心的挂在她腰间,用外衫遮住,随后认真的叮嘱回去再看,随即又问道这几日景易有没有与她说些其他的什么

  小景略有迟疑的点了点头,逼着自己开口道

  “王大哥,事情我都已经知道了,我们…我们分开吧”

  强撑着把话说完,小景的衣角已经被她搓揉抓捏的全是褶皱,豆大的累滴落在前襟上殷湿了一大片水渍,王宽只觉有一刹那呼吸都停止了,心脏一被一双大手狠狠的揉捏撕碎!他紧紧抓住小景的双臂不让她离开,强迫她抬起头直视自己的眼睛

  “小景,他说的任何话你都不要信!景易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单纯”

  小景懵懂的看着他不明白他想要说什么,为什么只字不提他母族的事,又为什么不提自己的父亲

  “王大哥…”

  “我的小景是全天下最善良勇敢聪慧的女子,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执着,她也是这世子最信任我的人对不对?”

  “王大哥,我!”

  靠近她一步,王宽下巴抵住她的发顶,一只手温柔轻抚她身后的秀发,不敢拥抱也不想被她看到眼角泛红的自己,小景恍惚觉得有些湿润掉落在她发顶,却一晃神像是错觉一般消失不见

  “小景~对不起,千句万句的抱歉都没办法弥补这段日子你的失落和难过。我素来是清冷性子,不喜表达自己的喜怒,总自信所有的事情都能自己解决,却忽略了你的感受。现在这其中有太多的误会,等到将来尘埃落定之后,小景若是真的遇到更爱的人想要离开我,我就一定放手!但现在,千万不要因为怨我赌气就说分开的话……”

  “什么叫遇到我更爱的人,你就放手!”

  破天荒的小景第一次气到整张小脸都红扑扑的,他说的话,她怎么这么不爱听

  王宽苦笑一声无奈的看着她道

  “因为我们小景真的很好,而我…对不起,小景,我…”

  “又是对不起,王大哥,你就是大笨蛋!”

  小景一气之下甩开他的手,独自大步往回走去,又是什么事都不与她说自己放在心里,什么事都要自己硬抗,她是难过自己父亲的事,觉得愧疚才与他提分手,可他是不是以为自己是赌气才说的!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清不楚,话只说一半!

  心中气闷抓着香囊使劲揉捏出气,听着里面的声音,有那么一点点熟悉,摘下解开一看里面竟都是五颜六色的糖果,是她爱吃的新家果糖…

  一瞬间心中的闷气似乎散去了不少,小景小心翼翼的将她香囊收好,本想回身去看看被她留在原地的人,刚一回头却见那人单手负在身后正轻悄悄的跟在她身后不远处,见她突然回头,王宽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低头不语

  往日都是意气风发温雅端正的样子,生平第一次连王宽自己都不知道,他面上竟都是失落和忐忑,却依然默默跟在她身后,想再看多一眼

  心中的的怒气逐渐消散,明明就是很想自己,却还要说那些叫人生气的话

  “你很久都没有抱我了”

  小景委屈兮兮的撇着嘴张开了手,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夺眶而出,王宽瞬间心疼到无以复加连忙快步迎了过去,轻轻一拽就把人拉进了怀里,整个双臂牢牢环抱住她

  “王大哥~不许你再和秦琴亲近”

  怀里的人闷闷发出声音,王宽轻抚她的后背一下一下拍着,笑着道

  “那敢问小景姑娘,我有与她同琴弹奏么?我有与她牵手拥抱么?某个小姑娘,是不是失忆了~嗯?”

  小景脸色一红,当然立刻明白过来,王大哥他这是也吃醋了,这个醋坛子是在吃景易的醋呀~

  “他是我弟弟~”

  “他看你的眼神与我如出一辙,我是男人,难道还看不出来,你个丫头,小笨蛋!”

  与怀里的人儿拉开一点距离,把她脸上的泪珠一点点擦干,王宽再次认真的嘱咐晚上回房后,把他带来的信认真读完,小景点点头表示一定不会忘的

  时间已经过了许久,再晚些怕是元仲辛那边就要顶不住了,两人急忙返回宴会的园中,马上转弯就要入园的空当,王宽再一次伸手拉住了小景的手腕,小景微楞扭头去看他

  还未缓过神来,冰凉又柔软的触感落在自己唇上,小景睁大了眼睛看着王宽微闭的双眼好看的睫毛轻轻颤动,只是这样蜻蜓点水的轻吻却让王宽心情极佳,也不顾呆愣在原地的小景,自顾自神采奕奕的先行返回了院子

  那边的元仲辛和耶律冉早就已经喝完了三壶桂花酿,此时昏昏糊糊还不忘缠着景易,强睁着眼睛终于看到王宽返回的两人,终于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踉踉跄跄的与景易行了礼返回自己的座位

  “王宽~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认识你”

  耶律冉一边捂着肚子干呕一边怒视着他

  王宽递过去一杯清茶,慢慢道

  “慎言,一辈子很长”

  “你!”话音刚落,只听咚的一声,耶律冉与元仲辛两人均是不省人事醉倒了

  …………………………………………………………

  晚宴一直进行到深夜,王宽借有事先行在护送下离开王府,刚刚行驶出一半的距离马夫就勒住了缰绳,两侧侍卫下马查看前方情况,半响回来禀报称是路上有装有巨石的车队翻车,需清理很久

  “绕路”

  “但殿下,除了这官道外再无其他好路可走,只有一条没有照明的小路”

  车夫如实说明道

  “无妨,出发吧”

  于是众人调转马头,很快就驶入了车夫所说的黑暗小路,这路崎岖不平走的速度自是慢些,但车内的王宽却是没有半分焦灼神色,淡然的闭目养神,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王宽缓缓睁开双眼,应该快到了…

  果不其然,只听马车外面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和快步包围而来,几名黑衣人与车外的侍卫缠斗起来,车内的王宽却是不慌不忙的执起手边的书,嘴角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

  很快外面的局势似乎瞬间发生了逆转,就像上次遇刺那般,就在黑衣人逼近马车的危机关头,几名武艺高超的陌生剑客飞身而出,时候到了!一声清脆的哨响从其中一名黑衣人口中发出,忽然四面八方不知从何处闪现多名黑衣人,像是早有预谋一般,团团将后出现的剑客围住,王宽闪掀开马车的门帘神色怡然的走下马车,轻声道

  “…抓住他们”

  …………………………………………………………

  回到卧房的小景看屋外没人,急忙将门都关好,剥开一颗果糖放到口中,香甜瞬间萦绕了口腔,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今日王宽给她的信,好厚的一个信封啊,怎的写了那么多…

  依旧是她熟悉的字体笔法,行云流水般灵动却又骨气洞达:

  小景…见字如唔

  当天你从书院离开之时,我再次经历了一次幼年母妃离开我时的痛苦与无助,也是第一次我痛恨自己的自信与固执

  我从未骗过你,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你,却忘了爱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接受与承担。无论是我母族之事是否与裴大人有关,于你永远都不会有任何改变。秦琴是我母族舅舅的副将之女,知晓当年之事,但我近日感她颇有些不对,所以才对她格外注意。

  小景,从你哭着被其他男人怀里那刻,我便后悔了…景易的爱,偏执而扭曲,但在他府中,我最为放心,他定然不会伤害你。如今事情愈演愈烈,我已不能抽身而出,保护照顾好自己,你安全我才能放心

  我从不信鬼神,但写这封信时我在想,如果时间真的能倒转依一次,我定不会从林中那间小屋离开,只我们两个人厮守在那一方天地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如今你可还生我的气?

  我的小景向来是最乖的,王大哥说什么都会答应是不是?待事情尘埃落定,我便向你提亲,你可愿嫁于我?

  ……………………

  看到这儿的小景揉了揉泪眼模糊的双眼,破涕为笑的喃喃道“谁要嫁给你”

  谁想这信的最后一句竟是

  “小景…不嫁也不行,收了我的东西,便是我王宽的人了”

  小景楞了片刻这才注意到信的后面竟还夹杂着一张纸,材质却是偏硬与信纸不用,这是…

  王大哥说的东西竟然

  是他的生辰贴…

  他把自己的生辰贴交给自己了!

  轰的一下,小景的脸彻底红成了熟透的苹果


评论(1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