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儿

前路灿灿亦漫漫

宽景同人文“很幸运❤️遇见你”11

  天气渐渐凉了下来,那晚过后本就有些胃部不适的小景,竟是微微发起烧来,整个人都无精打采,干脆告假在房中休息了两日,连用餐也是在房中简单的吃了两口

  王宽自然是担心不已,却又碍于怕被人发现,只能在深夜过去在房门口徘徊,可小景早早就熄灭了蜡烛入睡了,王宽又不想打扰她休息,于是都只是在门前驻足片刻就离开了

  就在小景未去上课的这几日,书金阁来了另一位来自燕国的学员名唤“秦琴”,听闻她父亲曾是苏府某位将军的副将秦兆,因其母亲是梁国名将的独女,为免处死秦兆引起梁燕纷争,所以当时苏府的案子,皇帝仅是将其免职发配到了偏远的地域,改做六品文官,免除了其死罪

  王宽苦心寻找了很久的秦兆,却一直闭口不谈当年之事,甚至以死相逼。另他没想到,秦琴竟然也会来了汴京进了书金阁,这又是为何?顺水推舟又能否从她那儿得到些当年之事呢

  赵简等人对这个新出现的秦琴都抱有十足的好感,怎么说呢,很少有这样温婉的女子,说话令人如沐吹风般,刚来到书院对待其他人都是礼貌且恭敬,但又丝毫没有奉承的意味,相处起来十分舒服

  如果说这其中有一个人例外,那么就是裴舞了,众人的目光似乎都被秦琴吸引了去。尤其是王宽,从秦琴来的第一天开始,裴舞就敏感的察觉到了王宽对她的不一般

  刚和裴景分开不久,转而就对另一个女孩子展现出了好感,裴舞不知为什么,下意识的竟有些替裴景不值起来,当初她便告诉她不要与王宽走的太近,她偏是不听,明显就是一个薄情寡义的男子,怎么就能把那个不争气的妹妹哄的晕头转向呢!

  这一日晨读前,已经几日未来的小景精神状态似是好了许多,和其他人一起出现在书堂上,原本应该属于她的座位,此时却有另一个陌生女子坐在那里,满目温柔的神色带着浅浅的笑意与旁边王宽说些什么,而王宽也认真耐心的听着她的问题,时而倾身指着她的书本加以讲解

  赵简略有些尴尬的歪了歪头道

  “这是从燕国刚刚入院不久的秦琴,因为暂时没有其他空余的座位,所以先让她坐在了你那里”

  小景勉强撑出一抹笑意,了然的点点头,语气里却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小景知道了,可赵姐姐,我该坐去哪里?”

  赵简四处环视半响,正一筹莫展时,刚好进屋的裴舞却是不顾周围人的目光,直接拽住了小景的胳膊拖到她原来的座位那里,居高临下的看着秦琴

  “麻烦你可以起来了,这是她的座位”

  生平第一次裴舞竟然如此客套的与其她女孩子说话,小景惊讶的望着她,乖乖被她拉着站在身后

  余光里王宽正淡定的望着桌上的课本,似乎并不在意发生的一切

         这女孩是燕国人…那王大哥定是与她相识了吧…

  “这是这位姑娘的座位?”

  秦琴举止温婉站起身来,望着小景道

  “是,她前几日生病了,先下她已经回来了,所以秦小姐还是等先生来了,让他安排你的位置吧”

  “你先坐在这里”

  ………

  说话的是王宽,只见他自然的收起桌上的书本站起身来,让出了自己的位置,示意秦琴可以坐在这里,然后自己走到了门口安静的等着先生过来

  整整一天小景的心里都很不舒服,虽然王大哥已经嘱咐过不能在外人面前露出异样,但她还是觉得被这样冷落着实有些委屈

  她这副小模样自然也被那人收在了眼里,王宽心想今日无论如何也要私下去和小景谈一下,万不能叫她误会了,那秦琴是自己祖父手下其中的一名副将,当年之事或多或少得知部分隐情,秦琴告诉他说,她之所以来到汴京城是因为有人胁迫父亲,把自己当做人质,以防父亲说出一些当年的事情,这一点正印证了王宽的猜想,当年母亲家族之事真的有隐情

  天色已经微微暗了下来,王宽又特意换下院服,穿了一身不引人注目的墨绿色长袍,疾步走过两处庭院,前方突然在树后出现一人影,正扶着树弯腰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那人似乎也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回头一看,躬身行了礼,柔声道

  “殿下~?”

  王宽见她似乎脚踝崴伤了,忙上前询问

  “秦琴,你崴伤了么?”

  这么晚了,她怎么会出现在这

  “夜来无事对书院也不熟,所以想出来周围逛逛 谁想崴伤了脚”

  王宽上前一步看了眼她的脚,似乎伤的并不很重,秦琴见他靠近自己,下意识以为他要来扶自己,便伸出手去握他的手

  向来不喜与他人触碰的王宽,条件反射般的后退了一步,秦琴略有些尴尬的收回头,抬头对他笑了下,正要自己站直之时余光扫到了转角处出现的人,心中冷笑,脚下立刻一软跌倒在王宽身上

  “哎呦”

  王宽下意识伸手一扶,忙不迭半揽住不让她摔倒

  “…王大哥?”

  白日里约好晚上这时见面,小景等不及仅着了一件单衣就出来迎他,可刚走没多远,就见王宽和秦琴竟然在一起!

  “小景!这么冷你怎么过来了”

  王宽见她脸色发白,凉风阵阵的深夜,单薄的身体似乎有些瑟瑟发抖,顿时心疼的想要走过去,秦琴却轻轻扯了扯了他的袖口

  “殿下~有些当年关于苏府的事,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什么事?”

  王宽心中一惊紧忙问道

  小景见俩人贴的极近站在一起,心里顿时发涩难过的紧,双手环住胳膊轻轻搓了搓,外面实在是太冷,挣扎了半响轻咬了下嘴唇,小景抬高了声音道

  “王大哥!?”

  示意他跟自己先离开,可王宽显然心思都在秦琴说的话上,所以仅抬了下头,安慰似的对小景笑了笑,让她稍安勿躁

  本不该多想的,可不知为何今日的小景脑海中浮现出白日里,王宽为秦琴让座的事情,心中顿时有些烦躁,小女孩的心思显露无遗

  “王大哥!我们走吧”

  “等下小景,一会儿我和你解释”

  王宽敷衍的对她说了句,转而又与秦琴低语起来,秦琴嘴角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对小景扬了扬了眉头,一点不复白日里的端庄优雅

  为什么?为什么你都不顾我的感受

  你总说分开是为了保护我,对父亲撒谎也是为了帮你调查,我每夜都难以入睡,担心父亲真的犯下大错,所以我一直觉得有愧与你,就算如今书院的人都提防我对我抱有距离,我都从未有过怨言

  王大哥…同样都是那样孤寂冰冷的环境里长大,我把你当做生命里能依靠相伴的那束光,我时时都在感谢上天能在山中遇到你,能有那么一段温馨的时光

  那你呢?真的只是因为我在山中救下你,所以你喜欢上我么?那之后呢……你会不会是因为知晓了我父亲之事,所以才…,灭族之仇,你真的能不怨恨仇人之女么?

  得到秦琴秘密传信的景易匆匆赶来之时,没想到看到的就是这样让他心碎的场景,小景一席素色单衣秀发站在黑夜里,刺骨的凉风里瑟瑟发抖,却一直注视着树边对话的两人,眼神里流露的都是失落与颓然,他设想过小景见到这一幕的场景,却在真的看到她如此单薄的身影站在风中时,心疼到无以复加

  快步走过去景易急忙用双手包裹住她的小手,已经是冰凉僵硬,顿时心中怒火爆起,大声吼道

  “王宽!!”

  被这一声惊到的两人猛地转头看过来,王宽诧异的看着他不明所以,视线又马上落在了小景身上,可小景早已转移了视线沉默的望着地面,低头不语

  景易快速结下自己身上的银白色披风,披在小景身上又系好了带子,紧紧将她拥在怀里,猛的抬头注视着王宽,眼中净是怒意

  “夜凉风重!竟让她在这一直站着,她风寒还未愈!王宽!你给本世子听好,既已与她划清界限,那么从今往后,不要再来招惹姐姐,若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气!”

  被他紧紧禁锢在怀里的小景,挣扎着想要离开,抬头想阻止他说下去,可景易却是双手握着她的肩膀,让她去看前方并肩而立的王宽与秦琴

  “姐姐,裴大人的事我已有所耳闻,你真的相信他是真心爱你?他只是在利用你罢了!他是恨你的,他恨你的父亲害了他母家,你看…如今有了那个女人,她比你更有用,所以他便转身将你丢在身后…他把你丢了…”

  他把你丢在身后,他把你丢了

  他把你丢了…

  丢了…

  模糊的记忆再次出现在眼前,母亲去世后,她被父亲丢在冰冷的后院中…后来她又被继母丢在凶险是深山中自生自灭…为什么她总要被丢弃

  三羹餐食,朝阳夕落,原来永远都是她一个人

  不想被抛下,不想被丢弃

  “不…不…我不要被丢下,不想被丢下,不”

  小景眼中积满了滚烫的泪水,无助又恐惧的抓住了景易胸前的衣服,不停的喃喃道

  “不会,我回来了,再不会让姐姐一个人”

  景易与她双目平视,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完这句话,弯腰将小景揽腰抱起,竟不是往她住所走去,而是院外的方向

  王宽在听到景易对小景说那些话时,就已是怒火中烧忍不住要上前,却被秦琴抓住了胳膊,现下看景易要将小景带走,猛的甩开了秦琴,飞身追了过去,拦在景易面前

  “放下她”

  “你凭什么身份拦我!”

  “殿下,这是书金阁,不是你随便带人走的地方!”

  “别说是书金阁,就算是宫中,我想带走谁都没人敢拦”

  “小景…小景!”

  王宽叫着她的名字,上前两步想要捉她的手,他从未想利用她,也从未恨过她,她是自己最宝贵的人,怎么可能忍心伤害她呢!

  只是想保护她,只是现在时局太乱,她定是觉得被冷落了,都怪自己没有注意她的感受…是他的不对

  “小景…你不要信他说的,你不要害怕,王大哥一直在的”

  可小景依旧不语,似是低烧昏睡了过去,怎么喊都没有反应,王宽顿时心如刀绞,又逼近一步拉抓了她的一只手,想要把她从景易的怀里接过来

  “放开她”

  景易冷哼一声,凑近他的耳边低声道

  “王宽…你现在自身都难保,实话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刺杀你的人是我安排的,可惜没有得手,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监控范围之下”

  王宽难以置信的扭头望着他

  “你到底要做什么?”

  “呵,你儿时不是被冠以麒麟之才么?自己想啊!王宽…她不属于你,迟早都要放手的,非要牵连她受这么多罪伤心伤神,何必呢?”

  “你!到底要怎么样,你不能带走她!”

  “我自然会把她照顾的很好,你不必费心了”

  话说完景易又紧紧拥着她的手臂,大步离开

  王宽像被冰封般愣在原地两秒

  复而猛的转过头对着他的背影大声道

  “我不知你为何恨我,但只求你把小景留下”

  景易脚步未做任何停留,却留下一句话

  “她是你的命,也是我的命,王宽…你永远不要想得到她”

  整整一夜

  王宽都没有回到住处…总是充满自信神采奕奕的双眸里却像是被抽空了精力,木头人一样的站在那里,双手紧紧握拳,他好像都做错了,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离真相又近了一步,但又似乎真相像是被跑一般,又远离了些许

  他好像从没有像现在这般质疑过自己,为至亲寻找真相,可为何最爱的那个人被他弄丢了…

  她是不是早就很伤心,早就担心不已了,她应该以为自己设计分手,是自己想利用她想摆脱她吧,所以她才接连多日的郁郁寡欢,甚至生病

  他好像笨蛋一样以为小景一直会乖乖的站在自己身后,却不知她被冷落会伤心,她看到自己与其他女子亲近会担忧会害怕

  可自己从未想过丢下她

  哪怕自己处境危险,哪怕未来并不明朗,他也想牵着她的手一直走下去,他只是没有表达清楚

  小景,对不起

  我很想告诉你别怕,很想告诉你这些天我都很想你,几乎每日都会在你院中驻留片刻,你爱吃的果糖我几乎每日都有托人去买,这些日子却没能有机会给你…

  我真的好久没有抱着你


  可小景…你是不是真的不会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